蓝血

蓝血(大号)炸了
所以我诞生了

《落捧的黄沙搅拌甜奶油》

缓慢的、充满翳影的光焰,骇丽的疯狂。


  我不知道自己会这样遇见一本书,将它从身后一排排不算整齐的复制品中钓出,扔到我手臂化作的缺了一角的水桶中,像紫色尾羽的磷鱼。

  而我前一天刚刚在某处看到了它文字的片段,她裙裾隐没在路口的斑斓一角,足矣让我失神追上去,以为会错过,以为会连背影也抓不到,却意外地明晃晃地站在了转角后,站在我面前。

  我抓住它,我抓住它的时候,发现它原来不是一尾鱼。

  于是它作为一种水泥,填补我因某事出现在心中不易察觉的裂痕,那么刺目,但是我却假装看不见。

  这显然是与我无关的事,显然是我从未踏入过的灯光颜色下的影,它就像是灰色的补丁,把褶皱都抚平。

  嗯,喜欢这本书。

  喜欢胡赛尼笔下永远先入为主的夕阳色、夕阳下淋漓的鲜血、夕阳下他兔唇轮廓泛起光的波澜,喜欢磨破皮的脚板在碎石与沙绵延无尽之地奔跑,父亲摸着“他”的发顶说为什么你要这么像你母亲,那个可以称得上是你亲手杀死的女人,你这个杀人凶手,可是,你像她。

他扬起幼稚的笑脸,他说,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  我只记得自己感动了很久很久,只记得那一瞬间的心潮澎湃,那一瞬的多巴胺在脑海间炸成转瞬即逝的烟花。

  她这本书像把钝刀,一开始甚至都无法戳出伤口,钝钝地使力,硬是折断了胸腔里隐没的栅栏,我以为杀死我是目的,可是这把刀并没有停,像要把我刺个对穿才甘心。

基督山看着她爱人的爱人,看见他身上与生俱来的胜利者姿态,看见她无尽的自责懊悔,他会不会有一刻也看清了自己。

我看着书里小小的思琪,蚊子包在雪白小腿上的痕迹,生来就该被斩首的头颅,这就是玫瑰。

  不能去的地方,她已经为我们去过了。

  天真无知时一腔真情爱了别人,很美,但是会吞噬青春。





———-—-读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有感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血
Powered by LOFTER